色彩风格

强监督、护稳定——西陵区院开展社区矫正专项检察监督

【字号:    】        时间:2022-10-17      

  近日,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组织专人对西陵区司法局所属的窑湾司法所、西坝司法所、学院街司法所、云集司法所、西陵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专项监督检察,督促社区矫正机构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该院在各司法所随机抽取在矫社区矫正对象后,通过电话询问与司法E通定位的方式查看社矫对象所在位置,同时现场查看了在矫人员日常管理档案,了解部分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对司法所审批社区矫正对象外出情况及考核奖惩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建议各司法所对在矫社区矫正对象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避免出现社区矫正对象出现违法违规的情况,对社区矫正检察过程中发现的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该院将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以依法监督的“我管”促进职能机关的“都管”,在做好常态化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履行社区矫正检察监督职责,督促社区矫正机关依法管理、科学管理,确保社区矫正工作整体安全稳定,助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陵、法治西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