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以学促干话使命 主题讨论抒胸臆——西陵区检察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讨论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10-28      

  

  图为讨论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内涵,10月20日晚,西陵区检察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讨论活动,全体干警参会。讨论开始前,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政治部负责人彭革文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内容。

  “公正是司法的灵魂和生命,司法公正对社会公正具有重要的社会引领作用。我们办理的不仅仅是案件,更是别人的人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杜静同志深有感触地说。

  “在新征程上,我将更加强化政治建设,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朱晓莉分享道。

  “站在崭新的时代节点,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乐奉献、勇创新的新时代青年检察干警”,新入职检察官助理闫茜在谈感悟时说道。

  现场氛围热烈,干警们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谈体会、说感悟、抒胸怀,大家深深感受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带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和奋斗的力量。

  讨论结束后,党组书记、检察长谭国虎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干警要做到积极主动学、持续深入学。二是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闪耀着智慧的火花、思想的光芒,要深入理解其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并转化为工作动力。三是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中所绘制的蓝图和方针政策,是一个总纲领,不仅要自己学,也要发动身边人学,更要创新宣传方式,综合运用新媒体等载体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四是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中提出十分重要的工作思路,要结合实际,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助推检察工作更上新台阶。

  据悉,西陵区检察院将持续开展一系列学习实践活动,通过学习原文报告、专家辅导授课、青年干警座谈、线上答题竞赛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