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听需问计话发展 走访省人大代表

【字号:    】        时间:2022-12-12      

202212月4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为加强与人大代表联络,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弘扬宪法精神,5日,西陵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政治部负责人彭革文同志上门拜访了两位省级人大代表。

上午11时许,彭革文来到教育局,向副局长覃江红同志送达了湖北省检察院对其议案的回复,对其长期支持和关心检察工作表达诚挚的感谢。彭革文向覃江红代表详细介绍了西陵区检察院近三年“法治进校园”活动取得的进展。他指出要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让更多在校学生学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做新时代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随后,就如何深化工作成效,进一步开展校园法治教育、保护学生权益、预防未成年犯罪等方面工作,他诚恳征求了覃江红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邀请代表常到西陵区检察院指导我院工作。

下午3时许,彭革文又来到百思特律师事务所青少年法律实训基地拜访刘龙菊代表。彭革文高度赞成刘龙菊代表把律师事务所打造成法律宣传的窗口,开展公益性宣传讲解活动,积极主动宣传宪法精神,让宪法走到百姓身边、走进百姓心里,引导广大群众尊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做法。同时,他恳请刘龙菊代表发挥法律知识专长,就少捕慎诉慎压、民法典适用及青少年犯罪预防等方面多撰写专业文章,帮助民众了解更多法律知识。

刘龙菊代表对西陵区检察院所做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特别是在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关爱救助未成年被害人、精准帮教罪错未成年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方面,工作做得很细很实。刘龙菊代表对检察机关常态化主动上门走访人大代表的做法表示赞赏,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深化多部门配合,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工作机制。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西陵区检察院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认真抓好宪法宣传活动,全面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