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这个便宜占不得!

【字号:    】        时间:2022-12-19      

 

“朋友说要来我家吸毒,我不好拒绝,还可以不花钱跟着朋友一起吸毒,这不过是举手之劳,还有便宜可占,我当然要答应了。”近日,张某某正是因贪占这种小便宜栽了个大跟头,最终受到了法律的严惩。

基本案情:2021年底至2022年1月,张某某在其家中容留朋友王某某,徐某某吸食毒品冰毒和麻果共计5次,作为场所提供者,张某某每次都能免费和朋友一起吸毒。2022年11月15日,西陵区人民法院判处张某某犯容留他人吸毒罪,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 2000元。

容留他人吸毒是指为他人吸食、注射毒品提供场所的行为。容留行为既可以是有偿的,也可以是无偿的,既可以是主动提供场所,也可以是被动的放任他人在自己管理的场所内吸毒,例如酒店经营者明知他人在酒店吸毒而不制止、吸毒者上门要求吸毒而被动容留。容留他人吸毒的行为不仅纵容吸毒者深陷毒品泥潭 ,也打破了国家对毒品的管理制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条,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的,可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检察官提醒:毒品是万恶之源,每个公民都有抵制毒品和涉毒违法犯罪的义务!不要跟风吸食毒品,更不要因抹不开面子或是贪图一时的小便宜容留他人吸毒,如果发现涉毒违法犯罪线索,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或禁毒机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