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让认罪认罚在镜头下进行

【字号:    】        时间:2023-01-17      

图为:改造前签署认罪认罚现场

图为:改造后签署认罪认罚现场 

,我是西陵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为保障你的诉讼权利,今天我们在值班律师的见证下,开展认罪认罚听取意见工作,并进行全程同步录音录像......”2022年,西陵区检察院技术部协助办案部门开展认罪认罚案件253件,在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过程中,均实现全程同步录音录像,清晰完整记录检察办案人员办理认罪认罚案件的全过程。

为进一步保障办案规范安全,确保办案人员规范执法、文明办案,西陵区检察院对办案区进行改造升级新建成的认罪认罚具结室依托专用管理平台,借助元数据,认罪认罚案件办理,从权利义务及认罪认罚制度告知、后果告知,到量刑建议说理、认罪认罚具结、听取值班律师(辩护人)意见全过程,被数据采集终端客观、完整、清晰、连续、全面地记录,实现同步录音录像方便快捷、稳定高效、存储安全。

在镜头下开展工作,一言一行都被同步录音录像,促使我们在办案时更加注重细节,确保认罪认罚听取意见更规范、释法说理更充分、量刑建议更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