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调研指导促提升 砥砺前行创新绩

【字号:    】        时间:2023-03-31      

下午,宜昌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朱俊一行三人到我院调研指导公益诉讼工作。我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刘军主持座谈会,第二检察部公益诉讼办案组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第二检察部主任万志高首先汇报了我院一季度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综合流域治理、数字检察、典型案例培育等工作。

听取汇报后,第六检察部主任朱俊对我院前期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结合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省检察院雷爱民副检察长调研宜昌的指示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突出大数据助力作用

要深入推进数字检察建设,从数据来源、数据碰撞、诉源治理、办案效果等方面构建公益诉讼检察法律监督数据模型,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凸显流域综合治理特色

要结合自身区域特点,集中力量办理一批有影响、重实效的流域综合治理公益诉讼案件,为服务宜昌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紧扣典型案例培育着力

要把握“稳规模、提质效”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拓展新领域范围,结合区域特点培育精品案例,注重亮点、特点挖掘,不断加大调研宣传力度,将好的案件、成功的经验转化成可观可感的典型案例。

刘军专委对市院六部2023年首站调研即来我院表达感谢,并表示将根据省、市院的指示要求,把握时间节点,认真研究工作措施,坚持上下联动,坚持“争先进、创品牌”,推动西陵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实际成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最后,朱俊主任一行和我院公益诉讼办案组讨论了市区两级院共同研发的国有财产保护数据模型,我院技术部门人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