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支持起诉助维权,群众暖心送锦旗

【字号:    】        时间:2023-04-21      

“感谢检察院帮助我们打官司维权,这面锦旗代表了我和家人的心意”,刘某轩激动地说。2023年4月11日,刘某轩将一面写着“扶弱解难救助情,为民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西陵区人民检察院,代表他及家人感谢西陵区检察院支持他们在一场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中起诉维权。

今年3月6日,西陵区检察院民事办案组得知刘某轩的妻子李某菊因一场交通事故受到伤害,拟起诉保险公司和对方当事人,但由于对保险公司和对方当事人的相关信息掌握不准确,导致该案不符合受理条件。由于李某菊仍在修养康复中,遂委托刘某轩帮助其处理本案诉讼事宜。在与刘某轩取得联系后,检察官初步判定本案符合支持起诉受理范围。李某菊希望检察机关支持其起诉维权,并向检察机关提交了支持起诉申请书,西陵区检察院于当日对本案受理立案。在审查李某菊现有证据材料后,检察官认为,李某菊首先需要补充事故责任人和保险公司的相关基本信息材料,这是确保本案能在法院立案的关键。此外,为确保李某菊所主张的经济损失能被法院认可,李某菊还需补充提供其在本次事故之前的工作和收入证明,如相应的工作单位证明、固定的工资收入流水等相关证据材料。经与刘某轩充分沟通,检察机关及时指导和协助其补充收集了相关证据材料,并向法院提出支持起诉书。支持起诉后,检察官主动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协调,推动该案件迅速进入审判环节。

收到当事人的锦旗后,检察官表示,支持起诉是一项民心工程,只要群众相信我们,我们就应该为弱势群体维权提供专业化精细化的服务。这两年来,我们院在老年人维权、拖欠农民工工资、劳动者维权以及道交事故受害人维权等领域办理了一批支持起诉案件,通过对这些案件“优先受理、优先审查”,进一步强化调查核实,寻找解决问题的最佳路径以及向当事人提供诸如协助撰写诉状、整理证据材料查询诉讼进展等检察服务,我们的工作得到了绝大多数当事人的认可,这是对我们的一种肯定。接下来我们还要继续保持与法院的沟通联系,积极跟踪案件生效判决的履行情况,以及时实现李某菊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