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意见建议,我来狠抓落实! ——9名检察官列席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字号:    】        时间:2024-02-26      

  

  1月20日下午,根据西陵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日程安排,各街道代表团分组审议区政府、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为全面收集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自觉主动接收监督,西陵区人民检察院派出9名检察官、中层干部,列席听取8个代表团的讨论意见。

  “读后深刻感受到过去一年检察工作成效是非常突出的,我非常赞同检察院的工作报告。”

  “可以看的出来,区检察院更加注重能动履职,在数字赋能上有了新突破。”

  “我从检察工作报告中看到了司法为民的初心。”

  代表们认为,检察工作报告内容翔实层次分明、亮点颇丰,充分展现了检察担当,特别是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平安西陵建设、为民纾困解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是一份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报告。

  “法律‘六进’应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力度应进一步加大。”

  “预防职务犯罪方面的教育还要再加强。”

  “优化营商环境需进一步发力,帮助企业更好地防范侵权纠纷。”

  同时,代表委员还就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提升办案质效、加大普法力度、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列席人员详细地记录了他们的发言,并就部分代表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该院将认真归纳梳理逐条分析研判,结合工作实际逐一完善落实,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进一步推动西陵检察工作顺应人民期盼,不断实现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