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真情暖童心 检察护成长

【字号:    】        时间:2024-03-12      

  

  为贯彻落实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暨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切实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保障儿童合法权益贡献检察力量,2月1日下午,西陵区检察院联合西陵区土街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西陵区检察院“西望”未检工作室干警仅用寥寥数语就将社区寒假托管班的同学们吸引住。以《成长路上,与法同行》为主题,结合该院办理的涉未成年人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预防未成年人不良行为、刑事责任年龄和防止校园欺凌等内容。

  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个个活力满满,争先恐后地举手发言。一位小朋友还准确说出,如果遇到欺凌行为,应当如何做才能最大程度的保护自己。在轻松的氛围中,知法守法的意识浸润着同学们纯真的心田。

  活动的后半阶段,西陵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颖与土街头社区党委书记王萍围绕双方合作共建儿童友好社区,打造保护未成年人合力等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和交换意见,并对社区咨询的相关事务提出法律建议。双方一致表示,要认真落实《宜昌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方案》和《西陵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相关要求,全面履职,加强沟通,压实责任,明确举措,共同完成好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目标任务。

  下一步,西陵区检察院将进一步更新理念,能动履职,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制度落地落实,用“检察蓝”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法治艳阳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