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瞄准办案质效,这期授课很有料!

【字号:    】        时间:2024-03-25      

  
   2月22日,我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郑凯同志应西陵公安分局邀请,在西陵公安分局2024“春训”活动上,为西陵公安分局执法办案民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刑事案件办理培训课,此次培训旨在提高执法办案民警在立案管辖、证据搜集、办案程序等关键环节的专业素养和实操能力。

  培训会上,郑凯同志以实际案例为引,就刑事案件立案管辖标准、证据标准掌握、法律规则适用等方面,展开深入浅出地讲解,对刑事案件立案管辖和证据收集提出切实具体的指导建议,强调了实际办案过程中的具体操作要点。

  同时,郑凯同志对刑事案件办理过程中的程序性规定作出梳理,强调执法办案民警在办案过程中应当严格遵守法定程序,确保案件办理的公正性和合法性,以程序正义保障实体正义的实现。

  此次培训对公安机关刑事案件办理提供实操性指导,实现学习和工作相互结合、相互促进,不仅得到了西陵公安分局执法办案民警的高度评价,也推动了西陵刑侦工作向更加规范化、法治化的方向发展,助力西陵刑侦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