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点亮开学第一课 护航安全每一刻

【字号:    】        时间:2024-03-29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推进高质量检察履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2024年2月26日上午,在辖区各学校开学之际,西陵区检察院“西望”未检工作室干警应邀分别前往宜昌市第二十五中学、宜昌市西陵区唐家湾中小学作“开学安全第一课”专题讲座。

  在第二十五中学开学典礼上,检察干警闫茜从春节热映影片《第二十条》引入,从预防校园欺凌、远离管制刀具、落实消防安全等三个方面,结合影片中的故事、热搜新闻要点、本院办理的涉未成年人真实案例,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生动精彩、紧扣实际的安全教育讲座中,检察干警鼓励同学们要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既要关注自身安全,也要行为有度,不伤害他人身体安全。

  在唐家湾中小学开学典礼上,检察干警农睿智以“校园安全”为主题,围绕“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活动安全、饮食安全、防火防盗安全”等方面,结合现实案例,引导同学们了解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送出新年寄语“希望同学们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安全生活、健康成长!”

  下一步,西陵区检察院将依托“西望”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不断探索形式更加新颖、内容更加丰富、效果更加显著的法治进校园活动,当好未成年人“法治护航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