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西陵区检察院 > 以案释法

检察监督+行政执法 合力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

【字号:    】        时间:2022-04-19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监督职能,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330日,西陵区检察院与宜昌市城区烟草专卖局会签《关于在检察公益诉讼中加强协作配合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的工作机制》,推动检察监督、行政执法形成合力。

《机制》规定双方建立多项协作机制:建立联合治理机制,烟草专卖管理部门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专项行动、校园周边烟草市场集中整治、专项检查等未成年人公益保护执法活动,可邀请检察机关介入监督、助推执法,对涉烟违法行为实行精准、深入防治;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定期通报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和专卖行政执法工作情况,强化未成年人公益保护工作的沟通交流;建立公益诉讼磋商机制,通过开展座谈、协调个案、诉前会议等形式,共同推动公益损害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下一步,西陵区检察院将积极履行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职能,进一步加强与相关行政执法单位的沟通、协作,不断完善“行政执法+检察监督”联合机制,共同守护未成年人清朗健康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