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西陵区检察院 > 以案释法

女孩,教你如何远离性侵害

【字号:    】        时间:2023-06-16      

近年来,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的案件时有发生,为切实提升未成年人防性侵害意识,西陵区检察院于今年5月启动了以“守护懵懂的你”为主题的预防性侵害专题系列法治进校园活动。6月8日下午,“西望”未检工作室干警走进唐家湾中小学,为该校七年级170余名女同学带来“青少年性教育与自我保护”专题法治安全教育课。

课堂上,检察干警闫茜根据学生们的年龄特点,将经典影视片断和法律知识穿插其中,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青春期和性侵害,并引导同学们独立思考。

当问到“性侵害还有哪些行为”这一问题时,同学们踊跃举手,有的同学说“在网上要求未成年人脱衣服、观看淫秽视频”,还有的同学回答“‘辅导作业’等为由,获取信任,并借机亲吻、触碰隐私部位”等,同学们积极参与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一个个真实的办案故事,检察干警引导同学们厘清对性侵害的认识误区,提醒他们“性侵害”绝不仅仅局限于课堂中展现的几个案例,并如何防范性侵害“遭受性侵后如何处理和勇敢面对”两方面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传授有效预防性侵害、应对他人伤害的“妙招”,要以保护自己为前提,学会寻求老师、家长的帮助,并使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自由发问时间,同学们既表达了青春期的困惑,又提出了对法律问题的思考,检察干警一一答疑解惑,同学们表示收获满满。

守护花季,相伴成长。下一步,西陵区院将持续深入开展预防性侵害等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联合家长、学校、社会团体等多方力量,携手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