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西陵区检察院 > 以案释法

这个做法,让他不再忧“薪”

【字号:    】        时间:2023-10-07      

“老板已经结了14000给我了,非常感谢检察院的帮助!”日前,西陵区人民检察院支持起诉的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顺利结案,劳务公司将分期结清拖欠柯某的21733元工资。柯某第一时间告诉检察官这个好消息,并对检察机关帮其讨回公道表达诚挚的感谢。

20194月,进城务工人员柯某在某商业中心从事楼内天花板粉刷工作。完工后,劳务公司负责人周某向其支付了部分工资,但仍有21733元未结清。柯某多次讨要无果后,于2023年初向西陵区劳动监察大队投诉反映,并在其引导下向检察机关申请支持起诉。

西陵区检察院第一时间展开审查,在分别向申请人、劳动监察大队、劳务公司负责人调查核实,充分了解情况后决定支持起诉。考虑到劳务公司仍对外承接相关业务,有一定的发展潜力,但由于该商业中心自身原因,致使该公司资金暂时周转困难,院在支持起诉的同时积极主张调解。最终,当事人双方达成分期履行的调解协议,柯某的工资终于有了着落。在促成务工人员顺利讨薪的同时,为企业正常经营提供了缓冲期,护航企业的持续发展。

西陵区检察院坚持“为民办实事”的理念,让人民群众在司法办案中切切实实感受到检察温度,让农民工不再忧“薪”,也让企业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