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西陵区检察院 > 以案释法

一片痴心的“兵哥哥”为何总哭穷?

【字号:    】        时间:2023-11-14      

如今利用网络交友平台

进行诈骗的情形花样繁多

一不小心

你可能就中招了

陷入恋爱杀手

受害者心中的“完美爱情”

在骗子眼里

不过是一场预谋

 

案件回顾

小珊通过婚恋网结识了一位自称是某军分区副参谋长“兵哥哥”肖某,军人世家,家中父母也都是部队军人,家世显赫、前途无量......为了骗取小珊的信任,通过非法购买军装、佩戴军衔来“兵哥哥”身份“加固”,二人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感情逐步升温再以线下见面的方式继续交往

在与“兵哥哥”肖某交往时,肖某“被部队双规”、“账户被冻结”、职务晋升需要疏通关系一时资金周转不开为由,欺骗小珊垫钱支付购买各种物品事后,小珊多次联系“肖某”还钱无果后,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套路解析

不法分子通常将目标锁定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优质单身人士。他们会频繁聊天,表达爱意,甚至线下见面从而获取信任,建立恋爱关系。时机成熟后,会以一时资金周转不开为由,欺骗对方为其购买大额物品或垫付资金,不法分子一旦得手,立马删除微信拉黑对方,有时甚至是人财两空。

 

检察官提醒

网恋有风险,转款需谨慎!表面风光不可信,多种渠道探虚实。一旦发现异常,要立马捂紧钱袋子,如若不幸被骗,要保留好证据及时报案。